喜报:我校学子在大学英语类国家级比赛中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3-11-27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黄雪松 责任编辑: 摄影:基础部 审核人: 浏览:41

近日,2023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学校商学院2022级金融学专业学生蔡思琦荣获全国三等奖,创下了学生在参加大学英语类国家级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国家级奖项从无到有的新突破。商学院2022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叶晨晨和艺术学院2023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吴依儒分别荣获省赛一等奖,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张懿和商学院2022级会计学专业学生赵美分别荣获省赛二等奖。

2023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2023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省赛获奖名单

2023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是由中国信息协会与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于2023年入选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该比赛是在数字经济时代,创新基于数字技术的外语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机制的重要举措。比赛采用平台语音系统智能评分,设置了英语跟读、听力选择、朗读等闯关模式,多维度考察学生外语听说能力。全国共有820所高校1000773名本科生、31192名专科生报名参与线上初赛。本科组101所院校的2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线下全国总决赛。

蔡思琦同学在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外语专业素质的培养,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和就业核心竞争力。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学校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取得的成效,全面展示了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成果,为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切实深化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