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数智耕耘结硕果!2023“求实杯”喜获佳绩!

时间:2023-12-04 供稿单位:工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工学院 审核人: 浏览:32

2023年“求实杯”吉林省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于近日在大赛主会场吉林建筑大学举行,全省各地27所高校分赛场同步进行竞赛比拼。我校分赛场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工学院师生在大赛中斩获团组奖和个人奖共28项。其中,获得团组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得个人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

学生参加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比赛现场

“求实杯”吉林省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吉林省造价行业最高级别专业技能竞赛,是教育厅批准的吉林省建筑类高校竞赛,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建筑业协会、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指导,吉林建筑大学承办,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加强建筑高校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推动高校智慧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大赛坚持以服务发展、稳定就业为导向,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推动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打造课堂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引导高校积极开展建设人才的培养,促进高校建筑信息技能应用教学实践,加强校企专业、技术、人才的交流合作,探索大学生建筑技术应用创新创业的途径。

参赛学生小组答题

工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40名学生联合组队,参加了建筑工程智慧计量、安装工程智慧计量、建设工程智慧计价共三组全部赛项。备赛阶段,工学院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校内外导师与参赛队员相互配合、共同努力,研究案例、反复打磨,挑灯奋战、积极训练,倾注了大量心血和集体智慧,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体参赛师生合影

本届大赛为师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展现个人风采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职业竞技平台,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和热爱,激励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为推进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专业人才素质提高,促进工程造价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契机和实践。对推进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智慧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2023年“求实杯”吉林省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