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快讯丨旅游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开展课内“嵌入式”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3-12-05 供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旅游文化学院 审核人:孙国霞 浏览:17

按照旅游文化学院“嵌入式”实践教学计划安排,结合《文化资源学》课程体验红色文化资源需要,使学生深入了解吉林省革命斗争史实和文化资源,提高学生政治思想素质,121日上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李霞带领202227名学生赴吉林省博物院参观“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展览。

学生参观吉林省博物馆合影留念

该展是吉林省博物院推出的第一个全面反映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的大型陈列,展览分为觉醒、雪耻和解放三个部分,通过305件(套)珍贵的文物收藏、317幅历史照片和大型开放式互动场景,再现了吉林人民反帝反封建的风起云涌、喋血抗日的艰苦卓绝、人民解放的波澜壮阔。同学们被珍贵的文物收藏、丰富的历史照片、生动的艺术手法深深吸引,一个个名字,一座座丰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吉林人民谱写的英雄史诗。

学生认真学习记录

通过此次“嵌入式”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对吉林省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应如何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为红色旅游文创设计积累素材。今后,同学们将积极利用专业优势,加强课堂与实践的对接,以实际行动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