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党校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 赋能铸魂勇担当”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时间:2023-12-12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李玲 摄影: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 浏览: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中深化党校培训效果,拓宽学习教育途径,不断提高青年学生党性修养,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129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野和组织部干事李玲带领党校第30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走进伪满皇宫博物院和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 赋能铸魂勇担当”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党校学员参加“学思践悟强党性 赋能铸魂勇担当”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5A级景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这座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称帝“满洲国”的宫廷旧址,师生跟随讲解员,通过丰富的实证实物和直观体验,深入了解大清帝国封建王朝兴衰及溥仪从皇帝到战犯再到公民波折的人生,对中华民族在日寇侵略的年代历经的苦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党校学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伪满皇宫博物院的介绍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全面反映了中国东北十四年沦陷史,馆内陈列大量的文物、雕塑、图片和影像,多角度的生动再现了东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白山黑水之间同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斗争的历史画卷,为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一段段记录着历史的文字、一帧帧定格着瞬间的照片、一件件诠释着往昔的实物,使参观学员身临其境、真真切切地感受中国东北沦陷与抗战十四年历史,感悟革命先烈们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党校学员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中驻足参观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让党校学员切身感受近代历史脉络,重温艰苦卓绝抗日战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会从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感悟思想伟力,在学习、实践中厚植爱党爱国底色,不负先辈期望、无愧历史人民,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下一步,党校将继续优化教育方案、主题、线路,突出“党性教育、理论学习、研学实践”,让党校成为学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品格的重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