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2-13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张恒硕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12

1210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的“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影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组、二等奖9组、三等奖21组。

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开展以来,广大同学踊跃参与,总计104组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后,共40组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成长实践,紧紧围绕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以生动的语言、激情的演讲、饱满的热情,将最朴实的语言融入最真挚的情感中,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们根据参赛者的演讲内容、表现形式、情绪状态等评分标准对各位选手进行评分。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深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加深了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探索多元多样的、有理、有趣、有效的思政课教学模式,不断丰富并优化实践教学环节,用更全面的、更有意义的、更符合学生喜好的教学活动,让思政课真正成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更受学生喜爱的课程。